原文連結:http://www.life.com.tw/?app=view&no=342908

2015-10-23_091001  

同樣是年紀35歲的人,為何有的人看起來像25歲,但有的人卻像45歲呢?

 

隨著年齡增長,人體都會隨著歲月的流逝或環境因素,逐漸衰老是必然的事,畢竟歲月是公平的。
但是關鍵在於如何做好保健之道,讓老化症狀出現的時間早晚與明顯程度並不一定呢?其實透過一些良好的生活習慣與技巧,是可以減緩老化症狀的出現的!

 

掌握抗老化絕招,主要分成3個部分,(1)飲食習慣,(2)運動習慣,(3)了解人體造成老化的機制;了解這些關鍵要素後,你可以更清楚該如何著手改變生活習慣,挑戰”老得慢一點,越活越健康”!

2015-10-23_091036  

(一)    根據飲食習慣,你可以做以下這些對抗老化有幫助的事情: 

  1. 1. 起床後喝杯溫開水。身體在睡眠中會流失約500ml的水分,起床後需要立刻補充。溫開水有助提升體溫,體溫每上升1度,人體基礎代謝也會隨之提高10%
  2. 2.一週喝3次蔬果汁,能補充多元維生素,維持人體器官正常運作,且根據研究也能協助降低老年痴呆症的風險達75%
  3. 3.喝紅酒,紅酒中含有抗老化的元素「白藜蘆醇」。根據哈佛醫學院的動物實驗,分成兩組的老鼠,一組是正常飲食,一組是高熱量飲食。隨著年歲增長,高熱量飲食的老鼠死亡率很快速的增加,但如果在其飲食中添加了白藜蘆醇的補充,隨著年齡的增加,高熱量飲食的老鼠死亡率竟與正常飲食的老鼠相仿。
  4. 4.避免抽菸、酗酒、吃檳榔等不良習慣。這些習慣會造成人體基因受到傷害,當人體基因修補速度不及受傷害速度時,老化速度會快速提升。
  5. 5.保持規律且均衡的飲食。補充營養,才能讓人體維持最佳生理與精神狀況。而且,「天然的尚好」,越是天然無添加人物調味劑、防腐劑等化學成份的食物,對人體造成的負擔越小,自然不會造成肝臟額外的負擔去解除這些吃進去的毒素。醃製加工食品及油炸、燒烤食物,都要盡量避免。

  

(二)    根據運動習慣,這樣可以幫助對抗老化:

2015-10-23_091047  

 

  1. 1.   運動的強度要能讓身體適當出汗,出汗有助於人體排出體內累積的毒素,並加速新陳代謝,維持良好體態。
  2. 2. 保持BMI值在標準範圍內。根據統計,能健康活到100歲以上的人瑞共同的特徵就是身材不胖。且若體重降低5%,得糖尿病與高血壓的風險就會大幅下降。
  3. 3. 每天維持步行至少30分鐘,研究表示死亡率最高的一群人是平時幾乎不走路的人。每天走路30分鐘以上可以保持人體良好血液循環,身體也能長期維持在叫好的運作機能,助於長壽。
  4. 4.每天曬大概15分鐘的太陽,適量的曬太陽可以幫助人體製造維生素D,維生素D根據研究有抗癌作用。

 

 

(三)    根據人體的構造,控制端粒是對抗老化的關鍵之一

端粒的圖片來源是 (圖片來源:www.bestskin99.com )  

 

(圖片來源:www.bestskin99.com )

  1. 1. 端粒指的是人體染色體的兩端。人體細胞在每天複製生成的過程中,染色體的端粒會逐漸簡短,最後當短到已經傷害端粒所攜帶的遺傳資訊時,終致讓該細胞老化且死亡。雖然目前尚未有任何一種藥物或健康食品可以完全性的抑止老化,但若能影響端粒的長度,勢必能幫助延緩人體細胞的老化與死亡時間,讓健康細胞的存活時間維繫的更加長久。
  2. 2.生活壓力、不良的生活習慣以及外在環境,若對人體產生負面影響,身體中就會產生自由基。身體細胞若遭到自由基的攻擊而產生化學變化,人就會容易疲倦、精神不佳、免疫力下降;而外觀上也開始出現皺紋、斑點等明顯的老化現象。甚至嚴重一些,自由基會造成細胞DNA受損,造成慢性疾病開始悄悄早上門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akle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